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346)——韩国语教育的未来 - 与AI的相互作用

日期:2023-12-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主讲嘉宾:林亨栽教授

讲座题目:韩国语教育的未来- 与AI的相互作用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21日(周四)

讲座地点:外语楼500室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林亨栽,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韩国语教育、对外韩国语翻译教育等,在机器翻译、韩国语翻译人才培养、中韩口笔译、对外韩国语翻译等领域发表核心论文三十余篇。代表性著作有《高级韩国语翻译》、《文化素翻译理论与实践》、《韩国语口笔译入门》、《AI翻译概论》。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内容为AI技术发展对韩国语教育的影响,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1)AI技术的发展与韩国语学习,介绍将AI和大型语言模型应用到韩国语学习中的方法和AI基础学习工具的实际案例和效果;(2)利用AI的韩国语教学方法,介绍通过AI进行针对性韩国语学习的策略以及文化背景理解与AI的角色;(3)利用AI进行韩国语教育的限制与挑战,介绍AI翻译的局限性和人类的重要性,采用批判性思维评估AI翻译;(4)未来韩国语教育的方向,介绍人类创造性的表达能力和AI的辅助角色以及技术与人类协作下的语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