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辞寒纳暖,送冬迎春

——俄语中心举办俄罗斯谢肉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4-03-21 点击数: 来源:


 

俄罗斯谢肉节是俄罗斯的传统节日,纪念着暖春的到来。为了促进中俄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加强同学们对俄罗斯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2024317日下午1500——1700在外语楼俄语中心举办了俄罗斯谢肉节的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由俄语协会会长陈小煜主持,外国语学院老师李丽、外教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出席,参加活动主要是来自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其他学院对俄罗斯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俄文系同学朱朝洋、朱思宇简单介绍俄罗斯传统民俗节日——“谢肉节”,让同学们走进谢肉节,了解谢肉节来源、习俗及传统美食,激发了同学们对谢肉节的兴趣。接着,由同学们自制俄罗斯传统美食——薄饼,同学们在李丽和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薄饼,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验感。随后,同学们在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和陈小煜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象征严冬的稻草人,然后烧掉稻草人,意味着送走严冬,迎来暖春。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传统的俄罗斯游戏,参与游戏的同学既锻炼了俄语思维,又体验了游戏的快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俄罗斯风土人情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对外国语学院书香学院和学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撰稿:外国语学院 纪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