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遴选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莱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日期:2014-03-27 点击数: 来源: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莱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函》(留金秘美[2014]717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遴选该项目候选人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该项目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定而设立,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40名青年英语教师参加“中美富布莱特外语助教项目”,赴美国有关高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4f264d62bba84473b9ecb4d1ccefd004.shtml)。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应为我校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0岁(1984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

    3.具有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过去5年内未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5.目前未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

    6.身心健康。

    7.有效的(2013年5月以后考试)TOEFL网考不低于80分或IELTS(学术类)均分至少6.0以上,任一单项不低于5.5分。凡未参加上述考试或无有效成绩的申请人需尽快报名参加其中之一的考试,考试日期不得晚于2014年7月21日。

    8.已录取及以前录取尚未派出的公派留学人员,以及已申请公派留学项目尚无审批结果的人员不得再次申请。

    三、留学身份及期限

    留学身份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

    四、派出时间

    派出时间暂定为2015年8--9月。

    五、有关经费

    在美期间的生活费由美方负担,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由留学基金委负担,选修课程的学费由美方接收院校免除;国内相关部分经费由学校承担。

    六、推荐名额

    我校择优推荐5名候选人。

    七、派出及管理

    派出及管理中的有关事宜请参照《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申请事宜

    1.“中美富布莱特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之一。为了保证我校本年度该项目的申报质量,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的申报工作。

    2.申请人请提前按要求做好该项目应提交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3.请各单位于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前将推荐教师填写的《吉林大学教师海外学术研修登记表》、《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以上表格均可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主页http://rsgl.jlu.edu.cn/下载,《一览表》中2人以上应排序,电子版请用电子邮件发至指定邮箱quyuji@jlu.edu.cn)及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统一报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行政楼820室)。学校将对所有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后确定的人选填写正式申请材料,网上填报审核后提交。

    联 系 人:李立群   曲裕吉   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

                                                    201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