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朝鲜语口译专业金珍希、张延花在第六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4-01-15 点击数: 来源:

20231214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大赛在大连举行。我院2023级朝鲜语口译专业金珍希、张延花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稳健的台风脱颖而出,在韩语高校组比赛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三省一区外事系统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220余名选手,竞争异常激烈。本届赛事首次采用了交替传译形式——选手们在听取音频后集中进行中译外的翻译,朝文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金珍希和张延花同学凭借对时政口译的全面掌握、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现场表现,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强调实践教学,以培养适应新时代的翻译人才为目标。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口译技能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朝文系在培养翻译人才方面的实力和成果,顺应了新时代对翻译人才高标准严要求的发展趋势。



本次大赛指导教师是朝文系吴野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