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转专业宣讲会

日期:2024-02-08 点击数: 来源:

为让转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外国语学院专业现状,2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成功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转专业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房颖副教授主持。会议伊始,房院长对此次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

首先,房院长从学院概况、办学优势和就业方向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整体发展现状。

随后,英文系主任薛亚红教授从培养方向、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并特别强调英文系的优秀校友遍布各行各业

日文系主任胡建军教授介绍了日文系的发展历史和培养特色,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学生比赛的获奖情况和课堂活动,充分展示了日文系的办学实力。

俄文系主任李丽副教授从俄语学习优势、师资队伍、专业课程、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俄语专业的基本情况。此外,李丽副教授还展示了二年级学生中俄互译的诗词和歌曲,体现了专业学习的趣味性。

朝文系副主任孟刚副教授介绍了朝文系的培养目标、师资建设以及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向同学们展示了具有韩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并欢迎同学们前来参与活动。

西文系主任王治家副教授从西班牙语使用现状入手,向同学们分析学习西班牙语的巨大优势和广阔的就业空间。其次,王治家副教授介绍了西文系的师资情况,教师队伍整体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五位老师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转专业的问题积极提问,与会的老师们耐心解答。

本次转专业宣讲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外语学科的机会,也搭建了一个外国语学院教师与他院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最后,房院长对本次转专业宣讲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