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日期:2019-09-02 点击数: 来源:

8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中心校区外语楼500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副院长张玫玫、副院长刘佐艳、英文系副主任薛亚红、日文系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房颖、朝文系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金明艳、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张雪、张若溪老师和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雪老师主持。




会上,研究生新生和各位老师就学习生活条件、专业发展前景、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相关政策等同学们感兴趣或有疑惑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体系、选导师、国际交流、实践实习等方面,各位老师都给予了明确答复,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会场内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结合自己多年在高校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引经据典,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学习和高等教育的感悟和认识。他提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有本质区别,但都在“大学”里,“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并强调同学们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刘昌松书记同时对2019级新生提出几点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用“定位、目标、思考、沟通、自律”五个关键词来提升自我,找准自身定位,选择好人生方向与阶段目标,做到独立思考、换位思考、系统思考,学会沟通,把握好信息与资源,遵守规则,严格约束自我,从而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