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春风化雨,致知于行。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至今已走过了60多年不平凡的办学历程。她诞生于1950年,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在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中发展壮大,期间孕育了光荣的传统,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回顾历史,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始终与吉林大学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休戚与共;展望未来,社会的厚望与人民的重托激励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奋勇迈进,再创辉煌!
   外国语学院栉风沐雨,经过数代人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英、日、俄、朝、西等多语言共存、各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型外国语学院,学院全日制在读生1500多人,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突出,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实现重大突破,在学校整体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学院始终以培育英才为发展之本。弘扬“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优良教风和“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优良学风,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突出育人特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桃李芬芳,春风广被!
   学院始终以教学创新、科研创新为兴院之路。坚持“创新”指导思想,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科研硕果累累并广泛应用于教学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各个领域。外国语学院正以敢为人先的科学探究精神不断践行“科技报国、奉献社会”的神圣使命!
   沧桑砺洗,激人奋进。新的时代,学院将在科教兴国战略指引下,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东北,面向全国,服务地方,弘扬传统,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使学院在综合办学实力与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获得长足发展,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多语种教育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培育英才、繁荣科技与振兴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