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23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院两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在学生党员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在新时期的自信心和使命感,10月14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吉林大学巨幕影城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自建国以来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值得中华儿女骄傲的历史瞬间,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通过1949年的开国大典前夕、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7个历史经典事件中发生的喜怒哀乐见证祖国腾飞的高光时刻。影片展现了各行各业平凡者的无私奉献,在观影过程中,许多党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电影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跟着片尾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虽短暂,但心中的感动永久不息。此次观影活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与信心,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懂得了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继续铸造,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