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158)——2022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之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社会语言学讲座

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 Second Dialect Acquisition in A Second Language (二语中的第二方言习得)

主讲人: Ksenia Gnevsheva

讲座时间:202249日(周六)13:00-14:30

腾讯会议:586-391-600

主讲简介: Ksenia Gnevsheva澳洲国立大学语言学高级讲师, 研究方向为双语者的社会语音多样性、二语习得中的第二方言、口音的感知与辨别、以及B超成像在二语教学中的应用。在国际语言学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讲座简介第二方言习得(SDA)是说话者习得另一方言特征的过程;例如,一位以美国英语为母语的人在澳大利亚生活后,用“lollies”这个词来表示糖果。社会语言学文献(如Siegel2010)中对第一语言(L1)的SDA进行了详细记录。然而,第二语言(L2)研究中的SDA(例如,一位母语为俄语的人在美国生活并说美国英语后移居澳大利亚)受到的关注要少得多。本项目调查了由于地域流动性而掌握了两种不同英语方言(澳大利亚英语和美国英语)的英语二语使用者的SDA,并将其与母语的SDA进行了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