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245)——韩国的岁时风俗及其变化

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394-565-382 报告时间 2022年12月7日15:30-17:00
职位 罗景洙 教授 学术报告名称 韩国的岁时风俗及其变化

课程题目: 韩国的岁时风俗及其变化

主讲人: 罗景洙

时间:2022年12月7日15:30-17:00

腾讯会议394-565-382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题目:韩国的岁时风俗及其变化

主讲简介全南大学国语国文系文学博士,全南大学师范学院国语教系教授,全南大学名誉教授,复旦大学交换教授,全南大学韩国语文学研究所所长韩国民俗学术体联合会会长。发表论文《具有代表性的岁时仪式的巫术意义112篇。著书《韩国的神话研究》等102卷。

讲座内容本次讲座主要从礼仪、游戏、饮食等为代表的岁时风俗出发,从而更好的理解韩国的文化以及韩国人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随着传统的社会结构和文化基础指向新的方向,岁时风俗也在逐渐发生变化。本次讲座也指出要在理解韩国代表性节日韩国固有的岁时风俗及其最近变化情况的同时,更要深入了解韩国人的生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