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305)——《翻译理论与实践》短期课程 (一)

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437-4026-4981 报告时间 腾讯会议:437-4026-4981
职位 高级讲师 学术报告名称 DebunkingFaithfulness(揭示翻译忠实度的神话)

讲座题目: DebunkingFaithfulness(揭示翻译忠实度的神话)

主讲人:Piotr Blumczynski

讲座时间:

腾讯会议:437-4026-4981

会议密码:459079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简介:Piotr Blumczynski,博士,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口笔译研究中心高级讲师,口笔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知名学者,意大利里米尼尼达翻译高级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翻译研究》杂志(Taylor & Francis)主编。

讲座简介:忠实是关于翻译最古老、最广泛的思想之一。尽管它在流行的讨论中经常被引用,但在翻译研究中却越来越被问题化和回避。本讲座将追溯西方翻译理论中忠实期望的概念基础和历史发展,指出了这一概念的不足,并提出思考这一最重要翻译质量的替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