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308)——《翻译理论与实践》短期课程 (四)

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437-4026-4981 报告时间 2023年 5月9日(周二)18:00-19:30
职位 高级讲师 学术报告名称 Dipping into Translationality (翻译性概览)

讲座题目:Dipping intoTranslationality (翻译性概览)

主讲人:Piotr Blumczynski

讲座时间:2023年5月9日(周二)18:00-19:30

腾讯会议:437-4026-4981

会议密码:459079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简介:Piotr Blumczynski,博士,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口笔译研究中心高级讲师,口笔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知名学者,意大利里米尼尼达翻译高级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翻译研究》杂志(Taylor & Francis)主编。

讲座简介: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介绍其新作《体验翻译》(Routledge 2023)一书的翻译研究。基于对古代和中世纪教会翻译员实践与圣物的研究,主讲人认为,关注实体的物质传递,而不是文本的隐喻传递,可以对翻译是什么和它做什么(概念化为翻译性)提供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