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先生来外国语学院进行访问

日期:2015-06-05 点击数: 来源:

     2014年1月9日,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先生来学院访问,并为学生做了关于《中俄关系发展前景》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佐艳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物理学院副院长韩炜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中,白德福总领事介绍了中俄两国在经贸、科教、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及发展前景,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重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俄关系发展以及学习与成才等方面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两国的语言,了解所学语言国家的文化,做两国友好沟通、交流的使者。
     会后,双方进行了认真磋商,均表示将利用今明两年,中俄双方以“青年交流年”为契机,举办系列活动,加强吉林大学与俄罗斯高校的密切合作。访问期间总领事先生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图书资料室、俄语中心多媒体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并为俄语中心题词留念。总领事先生对我院办学能力、管理水平、研究能力和国际合作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