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开展国际合作

日期:2013-08-26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外国语学院与西班牙排名第一、全球排名76位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为被该校正式录取的中国学生提供为期4个月的语言培训。

    7月6日,受康普顿斯大学委托,西班牙高校入学申请中心在外国语学院举办录取面试会,3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7名学生被康普顿斯大学现场录取。

    据西班牙高校入学申请中心主任胡安·卡洛斯先生介绍,由于2007年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签署学历互认协议,中国高考成绩被西班牙国立大学承认,学生凭高考成绩可以直接申请就读西班牙国立大学。通过一年的语言学习和四年的本科学习,除了掌握西班牙语外,还可以学习一门本科专业,成为具有就业优势的复合型人才。西班牙国立大学不收学费,留学成本仅为欧美其他国家的1/3。

    目前,外国语学院正与康普顿斯大学以及西班牙其他高校进行积极接触,将在互派教师、本科生和硕士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