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四十)——U&I志愿者协会长春市第六心理医院志愿项目组活动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帮助长春市第六心理医院处于恢复期的心理疾病患者出院后尽快融入社会, UI志愿者协会分别于2019111日、8日、15日和22日,组织志愿者前往长春市第六医院探望正处于恢复期的患者们。

到达医院后,志愿者们在医生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的恢复期活动室。志愿者们通过进行游戏和举办与专业知识、兴趣爱好相关的特色小课堂的方式帮助30余名处于恢复期的患者进行辅助治疗。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断成长。从一开始不了解患者可以接受什么样类型的小知识,到选择主题时可以切实考虑到患者的接受能力;从一开始面对不熟悉的群体时感到紧张,到可以和患者自然愉快地互动;从一开始面对冷场时感到不知所措,到现在可以关注到每个患者的状态并能及时调整活动内容。

在志愿活动中,为更好地吸引患者们的注意,志愿者们也在不断改进活动方式,增添活动的趣味性。陈默同学提出了可以在小游戏环节中设置奖品的建议。通过尝试,这个措施确实提高了患者们的参与积极性。张芳瑾同学将特色小课堂的主题从专业知识扩展到与日常生活关联度更高的方面,提高了患者们的参与感。活动结束后,医院方面都会对活动进行点评,并针对活动策划的不足之处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本学期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受益良多。于可鑫同学说:“患者们做游戏的时候特别可爱,和他们做游戏我也很开心,希望他们可以乐观积极地生活,可以早日出院。”孟应涛同学说:“每一次活动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下面观众群体的变化,因为这暗示着上周的患者已经出院了。每到这时,我都会觉得我们的活动对他们有帮助有意义。”阿依同学和唐一鸣同学也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并希望可以一直参与,为患者们的康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