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喜报

日期:2019-11-20 点击数: 来源:

20191025日至27日第12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我院俄语系共四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凭借雄厚的实力和敏捷的思维,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级刘雨瑞同学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2016级李峥嵘同学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王越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上述三名参赛选手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两国人文合作领域框架内机制化项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自2008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本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74所高校的366名选手参赛。 全国俄语大赛不仅为俄语学生展示自己所掌握的俄罗斯语言、文学、文化、国情、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识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俄语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