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文系学术讲座——“运用联想理论的朝·韩语词汇学习法”

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2022111819时,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外教金世润老师在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主题为“运用联想理论的朝·韩语词汇学习法”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朝文系2021级学生,线上参会人数共计18人。

讲座伊始,金世润老师从自身留学经历与海外院校进修经历展开对语言学习的探讨,阐释出词汇是解决很多问题的最有力的钥匙。金世润老师通过引用TOPIK阅读题向同学们展示出词汇对于阅读理解的重要性。通过展示朝鲜语词汇构成比率,告诉同学们:“大脑通过联想提高记忆力,比较成为联想的好方法”。随后在一个小时内带领同学们背诵280个单词。最后,金世润老师强调了词汇的重要性,告知同学们一定要活用词语,集中掌握汉字词,比较关联词,对联想到的单词进行同时记忆。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通过语音连麦的方式向金世润老师提出问题,金世润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此次讲座持续90分钟,与会人员纷纷对金世润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