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教务工作面对面”系列座谈会之五暨外国语学院专项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1月17日14点,教务处王庆丰处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此次调研会议为教务处“教务工作面对面”系列座谈会第五场,教务处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主持。

首先,刘昌松书记代表学院对王庆丰处长一行开展的专项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对教务处长期以来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房颖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教学研究成果及奖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当前外国语学院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务处处长王庆丰对外国语学院推进学科育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要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提出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战略,活用“外语+”模式,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端外语人才,并对学院下一步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期望。他表示,教务处也将不断加强自身管理服务效能,为外语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张玫玫院长总结发言,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本科教学底蕴,创新人才培养思维,努力打造具有外语学科特色的优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与教务处共同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质量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