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俄文系学生马静在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3-05-09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5月5日至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2019级俄文系学生马静代表吉林大学在高年级组中荣获三等奖,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进修的资格。马静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俄文系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综合语用能力,以及踏实努力、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

2022年11月,初赛采用线上云竞赛模式,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163所高校的408名参赛选手云端竞技,最终高年级组有22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复赛和决赛。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作为俄语界级别最高、最权威的大型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该比赛既考验选手的俄语综合运用能力,也考察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力求让具备出色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脱颖而出,促进中俄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为国家高端俄语翻译人才储备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