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韩国语教育的未来——与AI的相互作用

日期:2024-01-04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2023年12月21日,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国际韩国语言文化学会会长林亨栽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晶、朝文系教师及朝文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韩国语教育的未来——与AI的相互作用”,林亨栽教授首先以传统翻译的局限为切入点,介绍了当今AI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口笔译模式的变革;并深入分析了20世纪外语学习的四个目的,对比概括出21世纪语言教育的目标转变为全球公民能力的培养,“外语”概念缩小,“教育”将演变为旨在实现不同文化交流的“世界语教育”;数字化转型专注于改进现有模式、创造新价值,利用数字技术实现自动化和效率提升,协助口笔译变得更快、更准确;AI翻译将大大超越人工方式的局限,但人类对AI技术的使用和创造力也至关重要。

在讲座后,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积极提问,林亨栽教授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金晶副院长对林亨栽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