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第二学历教育 > 正文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日期:2013-08-19 点击数: 来源:

 

一、专业特色介绍
英语翻译双学位学科基础系列课程注重扩展学生英语语言知识、相关理论和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知识,大力提高学生的英语高级听、说、读、写技能。专业系列课程包含英汉口译和英汉笔译两个方向训练板块,每个方向板块分为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和高层次专业训练三个训练层次梯度,突出培养和强化学生从事英汉口译和笔译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二、培养目标
在遵循英汉翻译专业教育一般规律的基础上,根据双学位教育的特点,借鉴国内外翻译专门人才培养的经验,紧密结合我国国情,为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需要的较高层次的应用型英汉口译和笔译专业人才。
 
三、修业年限及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基本条件应符合《吉林大学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中第十条的要求,非英语专业的各种专业背景大学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应具有良好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大学英语六级、四级通过者优先。
五、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  英语听说  英语写作  英语国家文化  基础笔译
基础口译  英汉对比与翻译  交替传译  专题笔译  专题口译 计算机辅助翻译
六、招生数量
  每年300人。
七、学费
此处暂空,由学校批准后统一公布
八、联系方式
外语楼317房间,联系电话0431-85168049,联系人: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