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第二学历教育 > 正文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日期:2013-08-19 点击数: 来源:

 

一、专业特色介绍
英语专业配备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师资力量,开设以听说、阅读、写作、翻译为主的基础主干课程,在学生原有的英语水平上,进一步强化英语应用的专业技能。学制之内,所开设课程有助于学生参加并通过各种英语级别考试,兼及考研英语复习的需求,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在强化并提升基本语言技能的基础上,拓宽知识面,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好的英语学习机会,培养学生较强的跨文化交际的意识和能力,能在多种涉外场合进行语言与文化的沟通和组织工作。
二、培养目标
英语双学位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文化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外事、出版、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部门从事管理、编辑、双语教学、翻译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具体要求:
1.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用英语进行工作的实践能力。
2.具有较系统和扎实的英语国家文化、英语翻译、商贸英语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
3.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掌握独立获取、消化和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备用英语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
三、修业年限及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非主修英语专业本科生,学有余力,其主修专业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无纪律处分记录者。
五、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写作、口译、笔译、英语国家文化、英语词汇学、国际贸易实务、商贸谈判英语、英汉对比翻译等
六、招生数量
50-100人
七、学费
由学校批准后统一公布
八、联系方式
外语楼317房间,联系电话0431-85168049,联系人: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