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玩味俄语——解锁新“知食”——吉林大学俄语协会举办俄语文化日活动

日期:2023-11-14 点击数: 来源:

为了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俄罗斯文化、加深对俄罗斯文化的印象、感受俄罗斯文化的魅力以及增强对俄罗斯文化的兴趣,吉林大学俄文系、吉林大学俄语协会在2023年11月11日15:00——17:00于外语楼俄语中心举办了“玩味俄语——解锁新‘知食’”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小煜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俄文系师生。来自其他院系的老师及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中俄文化差异讲解、文艺展示和俄罗斯美食制作三个部分。活动开始,陈小煜向同学们简要讲解了本次活动流程。随后,由朱思宇和朱朝洋进行中俄文化差异的知识讲解,在空闲时间里,同学们观看了俄语配音视频、聆听了俄罗斯歌曲、朗诵了俄罗斯诗歌。在知识讲解后,由俄文系俄罗斯籍教师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分享了俄罗斯薄饼、沙拉的做法,同学们亲自体验了薄饼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了俄罗斯美食文化的魅力。老师现场教学、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各位同学也对俄罗斯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俄语文化日活动中,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以及其他院系同学的参与使活动气氛活跃。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俄罗斯文化,同时了解中俄文化之间的差异、形成一个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促进国际文化的融合与传承。

撰稿:外国语学院纪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