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日语本科专业学生培养方案

日期:2013-04-21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日语本科专业学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日语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外资外贸企业等从事外事、教学、科研、翻译等工作。

(二)培养方式
1.系统掌握日语语言和文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能够独立学习并应用新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基本掌握一门第二外国语,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
2.毕业生能够掌握较系统的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本文化以及有关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技能进行研究、翻译、教学和涉外等方面的工作。

(三)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四)基本学分学时:
主干学科:日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日语精读  日语听力  日语会话  日语泛读  日语作文  
日语通论  日本近现代文学史  日语文章翻译  日本国情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读书报告  学年论文  业务实习  专业调研  毕业论文
通过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总学分达到204学分(其中理论教学166学分,实践教学31学分,课外培养计划7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