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英语系本科专业学生培养方案

日期:2013-04-21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英语系本科专业学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对英语国家文化及中华文化具有较强的感悟力和敏锐的鉴别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能够胜任外交、教育、经贸、文化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英语人才。

(二)培养方式
1. 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用英语进行工作的实践能力。
2. 具有系统扎实的英语文学、英语国家文化、英语语言学基础理论知识。
3. 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掌握独立获取、消化和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具有较强的收集处理信息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基本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四)基本学分学时: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 英语写作 英语精读 英语泛读 英语会话
英语听力 英汉翻译 美国文学史 英国文学史
英语国家概况 语言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英语阅读实践 英语写作实践  英语视听实践
英语口语实践  毕业论文
通过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总学分达到209学分(其中理论教学172学分,实践教学30学分,课外培养计划7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