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主题知识竞赛

日期:2019-04-22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外语楼101室成功举办“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主题知识竞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雪老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若溪老师全程参与,并与大家进行积极互动。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知识,旨在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全面提高支部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学习实效,努力营造“重视学习,主动学习,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为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参与度,督促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在比赛开始前,采取现场抽签的形式,确定答题序号。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赛个环节进行,比赛题目采取填空问答形式。在必答题环节,每位党员根据事先抽签决定的题号,回答主持人宣读的题目,比分排名前十的同学进入第二轮。抢答题环节,同学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通过附加赛评出了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的同学。

此次主题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同学们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赋予新时代研究生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