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3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19129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昌松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飞同志代表学校第十一指导组全程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刘昌松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查摆差距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之后,班子成员开展了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克服不想批评、不敢批评的倾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王飞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认为学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凝练准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