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寻根祖国电影艺术,感受祖国辉煌成就”——外国语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日期:2019-11-14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寻新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历史,增加党员的相关知识,提高党员的艺术修养,外国语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寻根祖国电影艺术,感受祖国辉煌成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名党员参加。

长春电影制片厂作为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先后创作了包括《白毛女》《平原游击队》《甲午风云》《刘三姐》《五朵金花》《英雄儿女》《上甘岭》《辛亥革命》《铜雀台》《索道医生》《老男孩》《开国大典》《黄大年》在内的影片1000余部,译制各国影片1000余部,伴随和影响着新中国几代人的成长。

长影旧址博物馆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了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展现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一楼、二楼和三楼的展厅以及道具展览区,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电影艺术的魅力。老党员表示,看到很多熟悉老电影的影像资料感到非常亲切。而年轻党员更是直言没想到长影的历史如此辉煌。长影的历史变迁让大家忍不住感慨,作为东北地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引导学生热爱东北这个地方,把青春和热血洒在这片黑土地,为振兴东北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