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黄大年纪念室

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学习身边典型,弘扬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激发学院全体党员的爱国爱校爱岗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122日下午组织部分教工和学生党员到地质宫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

纪念室为大家展示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为我国科研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所获荣誉等。小小的纪念室装满了黄老师各项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但比起荣誉证书,更让参观党员感到震撼的是黄老师生前那一面墙都装不下的、参加各种会议的代表证,还有那一页页被填满的行程表。有一面墙上贴满了学生对黄老师的追思和寄语,让大家十分动容。据讲解老师介绍,自黄大年纪念室开放参观以来,目前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家单位,15000万余人次,甚至有来自海南的单位不远万里来参观学习,这不得不让党员们感慨时代楷模的力量。

    通过参观黄大年纪念室,党员同志们真切地体会到了黄大年同志生前紧张忙碌的行程,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的心态,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