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18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教工党员的爱国情怀,坚定教工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立教工党员的民族自信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91016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吉大巨幕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单元分别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建国以来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从小人物的角度见证了大时代的发展。电影折射出了普通人最纯粹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引发了观众的情感共鸣,观众席充满了欢笑和泪水。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院教工党员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如今的辉煌是由无数平凡中国人的付出和牺牲换来的,十分来之不易;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坚守和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都表示要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勤勉敬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