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西班牙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5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2019年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西班牙语系教工党支部5名党员代表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伪满皇宫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爱新觉罗·溥仪被日本帝国主义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殿遗址,也是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最典型的历史见证。

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伪满皇宫的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等历史遗址,在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和图片等历史资料前频频驻足。在对历史的回顾和对经验的深刻总结中,支部党员深刻体会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祖国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