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

日期:2019-10-09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于9月25日下午到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以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名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参观了同德殿、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东御花园、西御花园、书画楼、植秀轩、畅春轩等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通过讲解器的详细讲解、参观图片展、观看实物展等方式,党员们重新回首了那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史、血泪史。伪满皇宫是日本侵略中国的、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产物,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封建社会末代皇帝的垂死挣扎,更见证了日本侵略东北,实行殖民统治的血腥与残暴。

通过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体会到了新中国建立发展的不易,并为祖国的日益繁荣骄傲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发愤图强,振兴中华。同时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