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19-01-21 点击数: 来源:

1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外语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昌松主持。吉林大学信访办公室主任刘雪峰代表校党委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及各系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昌松首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就会议流程、评议方法、评议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共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为党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各语系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所在支部党员组成情况、2018年度党务工作完成情况、现存问题以及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报告,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就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进行了提问。会议第二部分,刘昌松书记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并结合《吉林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会议第三部分由信访办公室主任刘雪峰代表学校党委进行集中点评。刘雪峰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在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肯定,将学院党支部工作概括为“三个到位”:一、学习到位。学院党支部在工作上有计划、有内容、有实效;二、成绩总结到位;三、排查问题分析原因到位。接着刘雪峰主任又提出三点建议。一、党支部的标准化还需提高;二、“三会一课”不够规范,会议记录与人才培养要下功夫;三、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下,要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避免死板学习。最后刘雪峰主任向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祝福。第四部分是刘昌松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认真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业务方面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落实“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要求。二、深入思考。在完成党建工作的同时,要深入思考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明确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之间的关系,两条腿走路,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三、强化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以

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学院为家、待老师如亲人、视学生如子女”,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第五部分是到场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