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在海外 心系祖国——外国语学院海外留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聆听十九大报告 学习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17 点击数: 来源: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会议召开前,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引导学生关注大会的召开。会后,学院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平台向在海外留学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时传递十九大精神,将学生思政工作“上网”“入心”,营造了海外学生学习、宣传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全时段”的思政工作态势。国外留学生们响应学院号召自发组织,以网络直播、新闻推送、小组讨论等形式,畅谈十九大、展望新时代。 

一、俄罗斯 

15级俄语刘宇欣)前两天在上课,老师问我们,你们中国十九大开的怎么样了我这才意识到,中国国家大事早已备受世界瞩目。党的十九大让我看到了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为未来勾画出的美好蓝图。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心中倍感自豪。国家繁荣昌盛,让出国在外的我说话既带着满眼骄傲又底气十足。

召开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有两句话最令我感慨: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挥青年年富力强的优势,准确把握时代形势,紧抓机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挑战、善于击退困难。

或许这些看起来离未入社会的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做到的有很多,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热心帮助同学,做同学中的表率。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不论怎样,我相信祖国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15级俄语谭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面对时刻变化的社会,面对形形色色的思潮,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15级俄语方利军)不只是国内媒体,西方国家的主流媒体也对十九大给予了很大关注。作为交换的留学生,虽然在俄罗斯,但是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十九大的各种报道。过去五年,我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学生,也切身体会到了身边的各种变化。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俄语学习者,在今后祖国的建设过程中,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添砖加瓦。十九大与我们切实相关,我们将认真学习、提高本领,紧跟党走,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二、日本 

15级日语马保园)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我们时刻关注祖国大事,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有跨时代意义的思想,其中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四个伟大”,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认识和思考同时我意识到自己力量的渺小以自己现在的知识能力水平,想要为党宏伟目标的实现做贡献还是远远不够的。但是我不会气馁我会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努力搞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跟着党走,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的光辉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15级日语王晨琪)在日本熊本县留学期间,我在课程之余观看了十九大的视频,学习党中央最新指示。此时处于异国他乡,更是让我加倍地心系祖国的一举一动,也是正是这段留学之旅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能够强烈地感受到全世界对我们党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认可,在各国新闻首页上也可以看到对十九大会议的介绍。作为中国人,我无数次感到骄傲,也衷心希望我的祖国今后发展地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

15级日语王金钰)我们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身在日本交流学习的我近段时间也时常听见讨论十九大会议的声音,不仅有中文,也听到了其他国家的声音,十九大一度成为了国外新闻乃至日常会话的话题,我认为这是中国影响力提高的体现之一,也深深为之自豪和骄傲。身为学习外语的学生,我们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机会、也应该有更大的责任去关注国家的外交问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问题的发言,我对“中国日益踏入世界舞台的中央”一言深有感触,从当初加入联合国、世贸组织到如今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等,我们90后这一代,正是见证了中国从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到组建成为全球化的中流砥柱这一伟大进程的一代,不只致力于自身发展,中国也关心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期待着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的进一步提高,我为我的祖国是这样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而自豪。

三、西班牙 

15级西语李晓旭)生活在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国家里,何其有幸;见证到历经磨难、道途险阻的新时代到来,何其有幸;作为一个未来充满希冀与可能的青年人,何其有幸!新时代新变化新特征,也对我们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上来。

泱泱我大国,崛起于东方。悠悠历史,愈焕生机; 激浊扬清,披荆斩棘。新纪元,赋我辈青年,历史重担。勤学习,强体魄,固心智,奋发有为,积极向上。我辈之时,有幸之至!

15级西语李晓妍)虽然我并不在国内,不能第一时间得到各种关于十九大的第一手信息和媒体解读,可是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还是在异国他乡热泪盈眶。如十九大报告中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地感受到我的祖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作为一个社会生活的参与者和社会改革的见证者,从无数个细小的瞬间中体会到了当代中国发生的伟大飞跃。

四、韩国 

15级朝语伊姝凝)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未来祖国的栋梁,我们不应为一己而奋斗我们的青春与热血不应只是为了铸造个人的历史,我们的青春应交付予伟大的使命,不断拼搏向上。也许,我们的力量微乎其微,我不求做中华民族之脊梁,我只求做成为脊梁之路上的一块石头。让我们一起,在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实现祖国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了你们的梦,为了我们的梦,为了祖国的中国梦,出发!

15级朝语周书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我时刻关注着十九大的召开进展,十九大不仅是祖国的大事件,也是世界的大事件,哪怕是在国外,十九大的新闻也随处可见。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大学四年创造出新的成绩。作为出国交流的大学生,我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在国外我们也应该关注国内时事政治,心系祖国,牢牢把握党的指导方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上进为国家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