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人才工作专项巡视第一巡视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2022年9月22日,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世海,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春国及全体巡视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主持。

会上,周春国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4日至6月20日,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人才工作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部署方面,在党管人才责任落实方面,在人才工作机制、制度建设方面,在人才工作成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会上,周春国对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不到位,对校内巡视提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党管人才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宏观上对学科发展定位缺乏与时俱进的深入论证,在解决制约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问题上缺乏有效举措,在为人才“减负”方面做得不够;人才工作机制、制度建设不够健全,尚未形成符合学院和学科特点的、行之有效的人才评价体系,在人才引育上缺少靶向规划,在制度建设、突出问题应对上存在应变不及时的情况;人才工作成效不显著,师资结构、梯队建设不均衡,人才引育的成效不明显,存在人才流失的情况及潜在风险。巡视期间巡视组未收到信访反映。

丁世海对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二要担当作为,主动担责,坚决从严压实巡视整改责任;三要整体联动,持续整改,坚决务求实效标本兼治。

刘昌松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聚焦问题深入分析,制定方案破解整改难题;科学谋划凝心聚力,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