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推进会

日期:2022-10-07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学校关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专项巡视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基于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专项巡视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10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于外语楼318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傅强首先领学了《吉林大学党委人才工作专项巡视第巡视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传达了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丁世海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随后,党委书记刘昌松带领与会人员围绕巡视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分解、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围绕形成任务清单和责任领导等整改工作,他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实现高效整改。党委书记和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明确任务分工,不做表面文章,坚决防止走过场”“走形式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整改。要读懂读透巡视反馈报告,真正摸清楚问题的底数和原由,想清楚解决的方法和路径,严格按照专项巡视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措施、责任,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确保按期向学校党委交上合格的整改答卷。要强化跟踪问效,深入推动整改。要建立健全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的整改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用好问责利器,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坚决严肃追责。

刘昌松书记指出,人才队伍是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根本动力,学院党委要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整改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长期不懈抓好人才工作。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紧密结合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努力消除桎梏人才发展的顽疾,突破人才工作的瓶颈,提升人才队伍的质量,进一步打开人才工作新局面,构筑人才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