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1中国高校专业日语教育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1-05-23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由外国语学院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高校专业日语教育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5月21日至22日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以及日本的数十所国内外高校和出版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异夫教授主持。

    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就“专业日语教材的开发与使用研究”、“专业日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专业日语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我校日语专业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起到的示范性作用予以了高度赞扬。

    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宿久高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异夫教授就专业日语教材的开发与使用问题做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