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162)——2022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之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语言与艺术讲座

日期:2022-08-0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 The History of the Skyscraper and Post-Revolutionary Aesthetics in Mexico

(墨西哥摩天大楼历史与后革命美学)

主讲人: Caballero Miguel

讲座时间:202289日(周21:00-23:00

Zoom会议:257-399-8249  密码:D##U55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简介: Caballero Miguel 是美国西北大学西班牙和葡萄牙系伊比利亚研究的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文学和艺术,目前正在完成第一本书手稿,暂定名为明天的纪念碑——西班牙内战中的保守派和先锋派。此前,Caballero Miguel是芝加哥大学罗曼斯语言文学系和艺术史系助理教授。


讲座简介:本讲座讨论了20世纪20年代墨西哥建筑师弗朗西斯科·穆吉卡(1899-1979)的理论和史学工作。在这一时期,穆吉卡的思想成果有两个特别重要的原因。首先,他出版了世界上最早的摩天大楼历史之一,当时摩天大楼还处于青春期。他的《摩天大楼史》在巴黎编辑,并于1929年以英文出版,不久后成为美国建筑学校使用的手册。其次,穆吉卡对摩天大楼的想法受他成长的后革命时期的墨西哥不可磨灭的影响。他认为这座摩天大楼是美洲建筑价值的 自然 纪念碑,是一个大陆的美学象征,应该从北向南推广。此外,他将现代摩天大楼与古老的土著特奥卡利联系起来,认为新的建筑是西班牙殖民美洲压迫下的纪念碑的回归。本讲座将在墨西哥革命后乌托邦思想、遗产辩论和精神分析的背景下讨论这一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