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163)——文学讲座

日期:2022-08-0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 “All Gold Canyon”: Symbolic Nature from Page to Screen

(《黄金谷》:从小说到屏幕的象征性)

主讲人: Nele Sawallisch

讲座时间:2022812日(周14:00-16:00

Zoom会议:257-399-8249 密码:D##U55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简介: Nele Sawallisch 博士是德国特里尔大学美国文学终身助理教授。出版专著《逃亡的边界:十九世纪中叶的加拿大黑人跨境文学》。研究方向:北美黑人文学和文化,北美西部、跨国别美国研究、喜剧和幽默研究。

讲座简介:《黄金谷》(1906)是杰克·伦敦最重要的短篇小说之一,但相关研究并不多见。而在2018年,当科恩兄弟选择将这本小说作为电影集《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民谣》中的一个篇章时,他们不仅引起了人们对这个故事的再次关注,还提出了一种将该小说置于神秘狂野的美国西部的传说中去解读的特定方法。但这仅是对杰克·伦敦这本小说的一种可能阐释;我们也可以通过生命写作、生态写作、自然主义写作等多种路径来解读它。本次讲座将讨论的是,杰克·伦敦这个极具象征意义的故事是如何在银幕上得以呈现的,它提出了哪些问题,以及它可能带来哪些教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