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230)——韩国语研究与应用-标准语与文化语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 韩国语研究与应用-标准语与文化语

主讲人: 韩成愚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5 15:30-17:00

腾讯会议:989-540-703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题目:韩国语研究与应用-标准语与文化语

讲座介绍:语言有标准吗?如果有的话,为什么有,应该以什么作为标准,还有应该如何利用?"韩语"等个别语言被定义为"语言的主人使用的这片土地上的所有语言"。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语言的主人"是谁,"这片土地上所有的语言"是什么概念,进一步了解为了沟通便利而指定的标准语及共同语言,还有语言是什么决定并使用的。了解一下这样的语言和语法是否存在压迫或者让"语言的主人"感到不便。探究持续分裂的朝鲜半岛的两种语言,即标准语与文化语的关系,以及统一后的语言应该是什么样子。

主讲简介: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博士,韩国仁荷大学韩国语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放送(MBC)韩国语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中文圈韩语学习者的发音教育方案》外20余篇,出版学术《韩国饮食的语言》等10余卷,其中《方言正谈》被评为“文化体育观光部优秀图书”、“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青少年推荐图书”;《韩国饮食的语言》被选定为best seller畅销书,2016年获朝鲜日报作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