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2231)——朝鲜半岛形势变化与中国对朝鲜半岛政策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朝鲜半岛形势变化与中国对朝鲜半岛政策

主讲人: 张慧智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1 1330-17:00

讲座地点:外语楼512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介绍:朝鲜半岛形势变化与中国对朝鲜半岛政策

就目前朝鲜半岛形势变化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中国对朝鲜半岛两个国家的政策方向。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基本情况,并加深对半岛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主讲简介: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亚研究院教授,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

张慧智教授长期从事朝鲜半岛问题研究,多次到朝鲜、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会议论文。至今正承担与朝鲜半岛相关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委托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以及中联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及其他单位的委托项目等课题研究,并完成了国家各级各类项目多个,取得一系列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提交的40多篇研究报告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并得到重要批示。在国内国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