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学者云讲座(2232)——「中日の神話比較―山と山神に関する神話を中心に」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 日文题目:「中日の神話比較―山と山神に関する神話を中心に」

中文题目:中日神话比较-以山和山神神话为例

主讲人:金绳初美  日本西南学院大学  教授

讲座时间:20221122(周8:00-9:30

腾讯会议:800953650   密码3467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简介: 日本西南学院大学 教授,主要从事文化人类学与民俗学研究。

讲座简介自古以来,人们认为山是神圣之物的象征,是令人敬畏的大自然。人们对山的信仰以各种形式在许多神话传说中得到了反映和继承。在中国也有很多关于山和山神的神话传说;在日本,山融入了人们每天的生活中,在形成山岳信仰的同时,关于山的神话也被继承了下来。本讲座以“创世神话与山”、“祖先与山”、“丰收与山”等主题为基础,探讨中国和日本关于山与山神的神话,比较探讨山岳神话“主题”,并讲授中日神话传承的特征、文化背景以及两者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