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术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中心系列活动(五)

日期:2022-11-2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职位 学术报告名称

讲座题目:阐释与翻译——阐释学视域下的意义传达

Interpretation and Translation: On the Transmitting and Conveying of Meaning in the Horizon of Hermeneutics

主讲人:窦可阳 副教授吉林大学)

   主持人:乔冲

讲座时间:20221130日下午7:30

腾讯会议:551-224-318 密码:1130

 

  

主讲人简介:

 

窦可阳,文学博士,吉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吉林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博士后,德国埃尔朗根大学访问学者。曾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三等奖、吉林省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吉林省说课大赛一等奖、吉林省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智慧教学大赛三等奖,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西方文论原典导读》、吉林省精品在线课程《国学通论》主讲人,出版各类专著教材6部,在《社会科学战线》《吉林大学学报》《周易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篇。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从近代以来中国外语学科的文化背景和思维方式入手,在学理上自然延展到哲学解释学和文学现象学,同时反观中国古典阐释传统,为学习者提供一个理解—解释—应用的完整阐释过程,进而形成对外语学习和阐释研究的思维方式和阐发体系的完整认知。

主办单位:“外国语言文学+”学术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中心

吉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