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日期:2013-09-30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一、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

(一)国家奖学金的名额与金额

国家奖学金根据学生一学年的学习成绩和其他方面表现等综合情况,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评定,奖励在校全日制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国家奖学金金额为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奖学金评选名额将综合考虑年级专业学生总数及专业分配情况。

(二)国家奖学金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三)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要求

1.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

2.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考评成绩排名超出前10%,但均位于前30%,必须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方可申请国家奖学金。

(四)国家奖学金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

2.国家奖学金实行等额评审;

3.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五)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流程

1.在院内公布《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2.符合申报条件和要求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出申请,并递交《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

3.学院成立国家奖学金评选小组,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根据国家奖学金获奖条件进行初评,等额推荐获奖学生;

4.在学院范围内将初评结果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校。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一)保留入学资格者;

(二)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三)退学试读者;

    (四)受纪律处分者;

    (五)未达到本学年规定课程所应达到的学分者(或本学年有不及格课程者,全校公选课不及格不计算在内)。

三、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