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落心暖,衣至情深”旧衣回收活动

日期:2019-11-27 点击数: 来源:

114日至1110日,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团委、物理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协办的“语落心暖,衣至情深”旧衣回收活动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准备、志愿者招募、旧衣回收宣传、旧衣收集、衣物的整理和邮寄、跟进与分享六个阶段。旧衣回收活动的时间为活动期间每晚1730分至2130分。旧衣回收点共设置七个,分别在在南苑一、三、九公寓,北苑一、二公寓和大学城二、三公寓。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在旧衣回收点的一楼大厅合作完成旧衣回收工作并维护现场秩序。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同学们将自己闲置的衣物洗净、整理,送到旧衣回收处。志愿者们将同学们捐赠的衣物进行分类、打包,把它们邮寄到需要的人们手中。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捐赠的同学和负责现场工作的志愿者都展现出了高度的热情。2019级物理学院陈明正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旧衣物捐给需要的人,这样做既可以避免浪费衣服,也可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家庭,还可以传递我们的爱心与关怀。”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汪炫辰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同学一共捐赠了44件衣服。同学们捐赠旧衣的热情非常高。对于志愿者而言,本次活动的时间安排比较合理,既没有耽误学习时间,又可以充分发挥课余时间的价值。”

本次“语落心暖,衣至情深”旧衣回收活动共持续七天,收集到七种衣物,总计1243件。活动主办方将联系受捐地,将收集到的旧衣物陆续寄往贵州等地区,并将持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