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二十九)——西班牙语协会举办西语小课堂活动

日期:2019-11-28 点击数: 来源:

118日下午三点半,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协会在外语楼218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西语小课堂活动。西文系Miguel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西班牙电影《潘神的迷宫》展开。观看电影前,西班牙语协会学术部部长陈宇轩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影背景、电影概要、潘神的起源及传说,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电影内容作了准备。陈宇轩表示,《潘神的迷宫》主要讲述了在二战时期的西班牙,12岁的小女孩奥菲丽娅在小精灵的带领下,进入了潘神守护的迷宫,开始一个人冒险的故事。

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这部电影充满了对现实的隐喻和反映。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电影的结局进行了探讨,并称对电影的拍摄手法和表现力印象深刻。讨论中,学术部部长陈宇轩说出了他的见解:“奥菲丽娅的每一个任务其实都是对当时政治局面的隐喻,每次出现的反派角色也都是对独裁政权的嘲讽。”会长朱梓毓补充道:“结局是开放的,我们可以通过相关影评获得更全面的观点。”

本次西语小课堂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西班牙电影鲜明的艺术特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西语文化的魅力,也为西班牙语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