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三十一)——日本语协会举办日本茶道舞蹈文化体验会

日期:2019-11-28 点击数: 来源:

1116日下午两点,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协会在外语楼218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日本茶道舞蹈体验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日本交流基金交流员、原吉林大学外籍教师森屋美和子老师进行分享。日文系教师宋婷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二十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茶道体验和舞蹈体验两项内容。首先进行的是茶道体验。工作人员播放了日本茶道文化的相关视频,让在场同学了解日本茶道中的礼仪与注意事项。森屋老师亲自示范了抹茶的冲泡方法。森屋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耐心地为同学们解说每一步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感受日本茶道中的精髓与待客之仪,理解“一期一会”的深意。在森屋老师示范之后,同学们品尝和式点心,自己冲泡抹茶并品尝,进行茶道体验。接下来进行的是舞蹈体验。森屋老师首先借助课件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的「夏祭り」(夏日祭典)。她着重讲解了两种用于祭典上的舞蹈,并解说了舞蹈动作背后的含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场的同学们围成一圈,对舞蹈动作进行模仿。伴随着具有日本风情的音乐,同学们有节奏地做出舞蹈动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日本茶道舞蹈文化体验会结束。

本次日本茶道舞蹈文化体验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体验日本文化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