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三十二)——吉林大学日本语协会举办日本花道文化体验会

日期:2019-11-28 点击数: 来源:

1117日下午2点,吉林大学日本语协会在外语楼218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日本花道文化体验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日本交流基金交流员、原吉林大学外籍教师森屋美和子老师前来进行指导。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文系教师、吉林大学各学院的学生和日本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森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花道的发展史。森屋老师表示,插花作品的创作主要包括空间、色彩、线条以及整体的感官。从6世纪开始到现在,花道由最初简单的花草装饰发展成了寄托制作者情感与思想的艺术品,并衍生出几大流派。森屋老师本人是草月流30多年的学习者。在简单的介绍后,森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创作插花作品。同学们制作花器,挑选心仪的花束,修剪出合适的线条,最后搭配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修剪枝干和剪取花束,感受到了搭配艺术的魅力。活动最后,在场人员共同创作了一件插花作品。

本次日本花道文化体验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体验日本文化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