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新闻编辑部召开“文以纪实,勤以发声”稿件写作评议会

日期:2019-11-28 点击数: 来源:

1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新闻编辑部在外语楼213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稿件写作评议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记者团团长兼新闻编辑部部长黄晴主持。新闻编辑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黄晴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她提到,本学期以来新闻编辑部共在学生天地上传稿件90篇,为“JLU.外院”微信公众号提供推送稿件10篇,所发布稿件数量较往年有所提升,部分优秀稿件获老师认可。之后,黄晴从稿件格式、语句主谓搭配等方面对个别稿件进行评析,强调新闻稿件撰写对于“真实性”的要求。接下来,由新闻编辑部三位副部长举例说明近期稿件中出现的问题。陈亚男对新闻稿件结尾段作分类与归纳,表示结尾段可通过描写活动具体规模、添加活动采访内容等方面进行总结;郭舒帆就如何精简新闻稿件用语进行讲解,强调稿件撰写应避免话语重复、语句冗杂等问题,此外她还对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作简单说明;丁北对近期稿件中出现的语病问题进行分析,表示撰稿过程中应注意细节,把握新闻稿件的客观性。

会上,新闻编辑部成员认真记录并积极讨论,针对稿件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不同的修改意见。会议最后,黄晴向成员们介绍新闻编辑部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就下学期举办编辑部相关特色活动征集成员想法与创意。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新闻编辑部稿件写作评议会围绕“文以纪实,勤以发声”的主题,总结近期工作成果,制定阶段工作计划,通过编辑部成员共同讨论的方式评议稿件,提升新闻稿件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