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三十五)——西班牙语协会举办西语小课堂活动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探索新的西语小课堂授课形式,1122日下午三点,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协会在外语楼213教室组织观看了西班牙电影《海市蜃楼》。  

活动开始前,学术部部长陈宇轩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电影《海市蜃楼》。他表示,这部影片是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2018年执导的作品。该片集爱情、科幻、悬疑、都市等风格于一身,讲述了年轻的母亲维拉在搬入新居后与25年前的一名男孩发生跨时空联系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他们不仅学习到了一些西语日常用语,体会到了西班牙悬疑电影的用心之处,也感受到了中西方社会文化的差异。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电影的部分情节进行了交流,全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在场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西语小课堂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西班牙电影鲜明的艺术特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西语文化的魅力,也为西班牙语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